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带队赴湖南、贵州开展调研交流和访企拓岗行动
2022-08-24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杨小林一行在贵州理工学院调研

调研掠影一

调研掠影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对接和深化校企合作,8月8日至13日,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一行赴湖南、贵州调研交流并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校领导郑广华陪同。

  8月11日上午杨小林一行与贵州理工学院校长潘良明等人进行座谈交流。潘良明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对杨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校深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内涵。杨小林表示,两校同属理工类高校,专业相同相近,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在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重大项目、聚力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彼此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贵州期间,杨小林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长沙正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煤炭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盘江煤电集团、贵州省煤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湾田煤业集团等多家企业,参观了部分企业厂房、重点实验室、科技文化馆等,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杨小林表示,此次来访,既是贯彻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切实举措,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真诚的邀请合作企业今后多到学校招聘人才,并持续深化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同时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贡献力量。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招聘、科技创新、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校办、科技处、招就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供稿人:戎涛、曹中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