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举办开封市用人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2022-08-22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致辞

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王中国致辞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在汴企业的深度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全方位挖掘更多优质就业资源,8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用人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与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王中国,开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开封青企协)杨亚伟,开封青企协6家会员单位,开封开财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封文投集团河南宋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新宋风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3家开封国有企,开封立洋外国语中学、开封市宇华实验学校等单位代表开展交流。校团委书记龚森,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杭诚方,相关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主持。

  冯淑霞对参会各方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就业需求等情况,围绕校地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等内容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突出合作成效,围绕精准对接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下一步,学校会按照收集到的用人需求与有关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适应本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推动河大学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中国表示,河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展势头强劲。开封市出台了《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实施“东京英才计划”的意见》等引才措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帮助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是职责所在。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市人社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组织开封市规模以上企业,参与到河南大学毕业生的招聘工作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努力推动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杭诚方围绕协同育人,以合作模式、培养模式、导师模式、指导模式为切入点,与参会企业就完善校企合作、学生岗前培训等内容开展交流。他认为,打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需求“最后一公里”,需要企业全方位参与和校企合作的有效链接。

  文学院、教育学部、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依次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目前毕业生、实习生总人数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受访企业单位介绍了自身定位、特色和发展现状以及招聘需求,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补、协作育人的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通讯员:李玉峰 马俊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