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全国全省表彰
2022-11-02 1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陆次对2022年暑期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通报,表彰了在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商学后浪行”实践团队获评本年度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守护河小青”社会实践项目荣获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

  2022年暑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共青团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有机结合,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沿黄社会实践等方面深入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广大团员学生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深入农村和基层,积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入村政策宣讲”、“乡村爱心助教”、“家乡普通话推广”、“红色文化调研”、“黄河生态保护”等多种途径,将社会实践成果落到了实处。各级团学组织、实践团队或学生个人先后收到实践地“感谢信”、“表扬信”等200余封。

  近年来,学校把“三下乡”、“返家乡”、“向基层报到”等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的功能打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共青团不断加强统筹管理、完善制度保障、创新开展方式、优化评价体系,积极引导学生在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在奉献中实现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