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中熟悉的身影——郑州大学研究生导师携手战“疫”
2022-11-04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校园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舍我其谁、主动请缨的研究生导师志愿者,他们每天为在校学生送餐分餐,辛劳之余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学生,帮学生解决困难,在线上给研究生们上课、指导学术科研,他们用自己的坚强身躯铸成了守护研究生的钢铁长城。

  一、送餐配餐中的身影

  为学生送餐、守护学生健康,是导师志愿者们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为了让学生第一时间吃上暖和的饭菜,每天早晨六点半,大家就做好了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准备出发。一日三餐近二十万份餐,打饭、装盒、运输、分发,离不开你们的付出!

整装待发的配餐团队

凌晨六点半的食堂,导师们已经接餐,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送餐途中

  二、分发物资中的身影

  学校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在日常采购紧缺的情况下从校外采购了大量物资。导师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保障不落一个地送到同学们手中。

  三、线上网课的身影

  虽然目前情况特殊,但是研究生们日常的学习并没有中断。各位导师在完成志愿工作的同时,仍需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通过线上的方式坚持给大家上课。

  四、学术科研中的身影

  当前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显得尤为困难,但能够在线上推进的科研指导、学生小论文修改、学位论文修改等工作,导师们克服重重阻碍,保障了科研不断线。

解科研燃眉之急—运送鼠饲料和垫料

解科研燃眉之急—运送液氮瓶

“农科论坛”专题系列学术讲座

国际政治专业“中原观天下”论坛

讲解实验流程

线上文献推送

线上指导论文

  五、丰富文化活动中的身影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导师们及时通过线上开会的方式询问大家的各类诉求。有的导师也会积极参加到学院举办的联欢活动中,努力为大家平淡的封控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导师们的辛勤付出导师们的无微不至让我们即使身处特殊时期也能倍感鼓励和温暖点点微光汇星河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涓涓细流终成海绵薄之力护师生加油!郑大研究生战线师生们!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