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我坚守 护你平安——郑州经贸学院凝神聚力共抗疫
2022-11-05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1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经贸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校进入静态管理模式。

  以最快速度落实疫情防控。“坚持生命至上、学生至上。”“一切工作以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为主”,学校闻令而动,分秒必争、以快制快,校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判疫情处置,成立应急工作指挥部。全体在校党员干部、学工队伍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到岗,下沉到宿舍开展安全保卫、核酸检测、流调排查、校园消杀、转运隔离等工作,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以最大能力做好后勤保障。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学生正常生活用餐,学校始终坚持“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的原则,按照食堂对接宿舍区域,调动全校后勤、教职员工逐一宿舍、逐一楼层、逐一寝室免费发放餐食。截至目前,学校已发放35余万份餐食。每天餐厅工作人员只能休息5个小时,准备涵盖米饭套餐、热干面、水饺、汉堡、饼、粥、胡辣汤、豆浆、牛奶、面包等十余种类的餐食;校行政人员、辅导员们组成的送餐队伍,从早上5点就开始忙碌,让学生们先吃饭,成为每一位志愿者和服务人员的心声和行动。

  以最强信念筑牢抗疫防线。教职工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克服人员紧张、环境复杂、条件有限的困难,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这里有义无反顾披上防护服,连夜与医护人员一道深入宿舍完成核酸检测的机关党员干部;有昼夜轮转,为隔离区搬运物资和设备,进行保洁消杀的后勤保卫人员;有坚守岗位,连夜汇总统计信息,安抚学生情绪,配餐送餐的辅导员;有手提肩扛,做好基础保障餐饮的食堂工作和后勤服务人员。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默默演绎着一曲曲平凡而感动的颂歌,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传承和践行着“郑经精神”。

  相信经历初始的磨合,一切都将趋于有序。希望我们能多一份理解和支持。你们的“谢谢”和“辛苦了”是老师逆行最大的动力。

  防护服挡住了他们的样子,但郑经却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郑经人”踔厉奋斗、砥砺前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