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家政行业学院被授予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
2023-03-16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黄河迎宾馆召开。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大会授予郑州师范学院家政行业学院为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并举行授牌仪式。

  “郑州师范学院家政行业学院”是由社会服务与发展学院依托专业学科优势,着力打造的特色学院。自2020年开办家政学本科以来,该学院以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服务家政行业转型升级为己任,着力打造特色家政专业集群,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部门、行业协会探讨共建特色行业学院,深度拓展了产教融合的育人方式,综合考虑了家政产业起步晚,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差,社会需求旺盛但层次复杂的现状;深刻把握家政与(社区、机构、居家)康复养老、(社区、居家)育幼、医康养、健康管理、互联网、物业等行业融合发展的背景,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和合作企业在育人中的作用,努力建成了家政产业需求导向、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家政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形成普职融通的家政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本次授牌,是对郑州师范学院应用型办学方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社会服务与发展学院家政学办学成效的认可和鼓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通讯员:孔令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3-03-13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