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地方心理健康教育发展!郑州师范学院与惠济区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23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3日,惠济区教育局与河南省心理学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郑州市教育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惠济区试点专项课题启动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郑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胡明生、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旸、惠济区教育局教科室主任吴亮以及科技部“一带一路”创新团队外籍专家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活动由河南省心理学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体主任晋争主持。

  签约仪式上,省心理学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体与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国家基地和人才项目服务地方教育定向项目协议书》,与惠济区教育局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张五敏所长宣读了《关于设立郑州市教育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惠济区试点专项课题的通知》。

  据悉,河南省心理学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体与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将以惠济区为试点,以国家基地和人才项目为依托,共同设立“心理健康教育”协同育人试点专项课题。惠济区教育局与省心理学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体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开展校园心理危机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和培训活动、全面布局中小学心理危机监测预警系统、制定本土化学校心理服务体系地方标准、协助郑州市教育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惠济区试点专项课题的申报管理工作。

  此次多方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方将发挥资源优势,致力于提升校园心理危机管理能力,推动区域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走向新阶段。

  签约仪式后,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惠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参观了河南省心理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青少年心理危机监测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