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3-03-27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外广场举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凡富堂,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育红等出席开幕式并现场指导工作。豫西地区9所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参会。

  双选会开幕式上,侯小改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她指出,此次双选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积极推介自己,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期望各用人单位慧眼识才、广招博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

  凡富堂讲话,他指出,此次双选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的要求,也是精准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行动。2023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各高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政策宣讲、就业育人等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暖心服务。他希望各用人单位敞开胸怀,积极吸纳优秀人才,为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希望参会的毕业生端正观念、把握机会、发挥优势、主动出击,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纵健翔、杭州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郑玉峰代表企业发言;白剑、张育红向驻洛高校代表赠送《洛阳大学生就业创业口袋书》。

  此次双选会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15个省份3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其中包括中铁大桥局集团、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大型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数21093个。双选会还吸引了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组团参会,其中深圳坂田街道带队组织15家企业,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11家企业,山东冠县人社局组织7家企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豫西地区高校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会,收到简历9871份,31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双选会期间,豫西分市场建设工作论坛和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分别举行。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豫西高校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各高校围绕校园招聘活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创业课程建设等内容,汇报了特色做法和经验措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双选会上,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平台时时动态公布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情况、毕业生参会情况等,并开设直播引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平台,以优质服务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魏倩倩 骆保恒 丁雯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