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国史——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赴南乐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1-03-08 2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按照省文明办统一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濮阳市定于3月2日至6日开展首届“濮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3月4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党史宣讲志愿者赴南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体日活动。

  活动在南乐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由我校思政部主任、副教授张渤主讲,为南乐县城关镇党员干部作了一堂主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党史课。张渤副教授以中华民族逐渐落后世界的原因为引,以列强侵略、清政府腐败无能、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民族资产阶级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五个部分为核心,通过无产阶级的悲惨生活,展示了旧中国的腐败无能,以及反动势力对人民敲骨吸髓般的剥削压迫。在如此艰难险阻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改变了中华民族今后的命运。张渤副教授的精彩宣讲引起了台下听众的广泛共鸣,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获得了阵阵掌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有力推动了南乐县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坚定自信。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印发的《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豫文明〔2020〕21号) 文件精神,我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南乐县结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由校宣传统战部牵头,制定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处室(系部)和时间节点,组织学校志愿者到南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明风尚培育、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南乐县新时代实践中心作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基地、全校师生开展志愿服务的基地,提高学校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