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郑州市二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03-15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14日,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郑州市二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校领导张新州、焦涛、喻幕海、王辉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专班、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及五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州市二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红涛同志,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郑州市二七区副县级干部、政府党组成员黄卫红同志主持。郑州市二七区乡镇办、管委会及卫健委相关同志到场参会。

  会上,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同志传达《郑州市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专班关于加强二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郑州市二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红涛同志作讲话,对二七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郑州市二七区一幼教育集团、幸福路小学、郑州市第74中学等学校作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新州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对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张校长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趋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及五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及疲惫厌战情绪,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校长要求,一是加强学校人员出入管理。对入校人员按要求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加大校园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内学习、生活秩序井然。二是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外出的学生,务必办理请假手续,各系要严格审核,掌握学生行程轨迹。三是规范校园日常监测。在教学楼、食堂、宿舍门口等场所,配备相应的测温器具,认真做好体温测量,提醒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及时进行处理。四是认真开展校园消杀。对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等育人场所及宿舍、食堂、体育场等生活区域进行全面的喷洒消毒,不放过一个死角,保持所有场所通风换气,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五是定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焦涛副校长强调,还未参加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今天务必按照要求完成,不得麻痹大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