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有我,党员先行!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3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15日,郑州市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暑期休息时间,主动下沉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琼同志,在办理完党员报到手续后,认领了社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服务岗位,为社区出入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面对高温酷暑,尽管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陈琼同志依然一丝不苟地帮助小区居民测温登记,引导他们有序排队。


  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闫鑫同志已经是第四次参与河工大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了,这次闫鑫同志主要负责维持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的队伍的秩序,帮助不会使用微信的群众填表,协助残疾人、老人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检测。虽然烈日炎炎,闫鑫同志始终保持舒心微笑,不厌其烦的为群众解答、引导。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党员齐冠然、薛山同志在支部书记崔东方同志的号召下,先后到各自社区办理了党员报到手续。手续办理完后,齐冠然、薛山同志按照各自社区要求,为第四次核酸检测进行志愿服务。齐冠然同志参加了睿达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协助其他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薛山同志参加了金梭社区熙园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对核酸检测信息进行采集。他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帽和口罩,全身上下包裹地严密无隙,在烈日下连续工作了数小时。参加过第三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的崔东方老师,再一次参加了河工大社区检测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维持排队秩序,给排队等待检测人员解答疑问,帮助搬运冰块等检测需要的物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共筑红色屏障,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吕文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021908 2018-07-04 15:23
SRC-1123021908 2017-06-14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