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离不隔情!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驻派隔离点工作组多措并举做好隔离学生服务工作
2022-05-17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5日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520位学生转移到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下面简称职高隔离点)进行隔离。连日来,学校与濮阳县职高隔离点领导、工作人员们一起,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坚持暖心服务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及时解决各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做好隔离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濮阳医专党委书记张运海、副校长谢法纲多次到濮阳县职高隔离点检查学校学生隔离管控情况,慰问隔离点师生。濮阳县委、县政协宋泰伟、高政显、胡聚兵等领导多次来隔离点了解情况,召开隔离点疫情防控及生活保障碰头会,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进行严格管控,全力做好学生安抚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的各项合理需求,巩固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有效降低病毒传染风险。

  为做好濮阳县职高隔离点的工作,濮阳县疫情指挥部调集了濮阳县职高、中医院、人社局、司法局、卫健委等十二家单位选派的工作人员为学生搞好服务,一日三餐饭菜不重样,并配送水果、零食、牛奶,每天及时为学生进行核酸采集,把饭菜一层楼一层楼搬运到楼上,送到每位学生的房间门口,并做好保洁工作,让同学们安心隔离,他们的倾力付出温暖了每一位隔离学生的心。

  针对学生反映较多的该学校自来水浑浊的问题,经过学校领导和职高领导共同协调,邀请市供水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到该校进行反复检测,采用了24小时细菌培养、大管放水和终端防水等措施进行管道冲洗以降低浊度,作出了无菌、不影响正常饮用的结论。学生虽然听到了权威的解释,但仍心存疑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5月12日上午,职高校长李振和县中医院副院长林俊献在校园放水时,喝下两个消防栓部位放出的凉水,让人看了非常感动和震撼。两位负责人的“以身试水”的做法,打消了学生用水的顾虑。

  学校为做好隔离点学生的服务工作,先后安排了十几位中层干部和教师驻扎在隔离点,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问题。在此隔离点隔离的学生数量多、体量大,生源地遍布全省各个地市。为架起学校、隔离学生的沟通桥梁,驻派职高隔离点工作组举办了师生云端交流会,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隔离学生服务保障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隔离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一日三餐有营养、在线学习有保障、心理疏导有帮扶、课余生活有安排。参会的学生深受感动,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学校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同时给予隔离学生重点关注,确保隔离学生“停课不停学”。派驻老师们积极联系相关系部,实时对学生的上课情况、网络情况、学习效果进行了解和调研,同时建立学校领导、系领导、辅导员、优秀学生党员、班级干部五级帮扶机制,着力解决隔离学生在隔离期间的各种生活问题与上网课期间面临的各种问题,保障隔离学生生活学习有保障、课业水平不下降、学习效果不打折。同时,协调各种学生需求从不含糊,配合工作毫无怨言。派驻老师们经常半夜接到学生电话,为学生买药送药,在隔离楼的老师们穿上防护服,深入隔离房间为学生修水管,发放生活物资,全心全意为隔离点学生做好保障。

  隔离点派驻工作组高度重视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建立示范带动群、学生干部群和入党积极分子群,增强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对隔离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一对一心理帮扶,迅速平息了学生不良情绪,全力确保学生情绪稳定,能够安心学习生活。对派驻老师进行工作量化,要求他们每天主动发布引领性信息两条以上,总结好的工作做法和学生中的先进典型。鼓励学生放松心态、认真学习、健康生活,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温暖,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和信念。

  隔离不隔情,离校不离心。校方表示将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全方位保障隔离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给学生以家人般的呵护,让爱和温暖陪伴学生渡过隔离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杰荣 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