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助力学生返校 彰显责任担当
2022-05-26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关于2019级学生专升本返校工作的安排,保障学校学生顺利返校,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下,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组织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于5月24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顺利返校贡献热情与力量。




教师志愿者驾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早上7点30分,志愿者老师们身着红马甲、防护服,头顶烈日,或在校门口为同学们指引入校流程,或在刷卡出核验身份等信息,或在广场上帮助同学们搬运沉重的行李,或驾驶电瓶车为同学们到达宿舍保驾护航,35度的高温下,汗水很快浸透了老师们的衣衫,有的老师更是因为连续工作出现了虚脱的症状。然而,同学们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让大家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高温与酷暑全都转化为了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力量源泉。在学院领导的周密指挥与志愿服务队员的协同配合下,晚上18点,历时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教师志愿者为学生引导入校流程



  此次教师志愿服务队是由来自会计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干教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基建中心、实习实训中心、图书馆、团委、基础部、思政部的22名青年教师组成,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积极投身于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营造“互助、担当、团结、协作”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通讯员:赵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