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获奖68项!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再次霸屏这项全国大赛!
2022-07-12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巅峰之战——全国总决赛中,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参赛学生再创佳绩,共获6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在本届蓝桥杯省赛中,学校共获奖62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优秀奖13项,至此,今年的蓝桥杯学校获奖总数累计已达68项,创历史新高。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56项赛事之一,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

  本届蓝桥杯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4月,信息与数字工程学院承办了大赛省赛赛点工作,赛前在信息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对赛点环境布置、考场准备、赛前测试、考试流程、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提前测试、严密组织,保证了比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信息与数字工程学院顺应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学校“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结合自身优势,构建基于应用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专业群,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院通过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科创小组等形式,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比赛、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比赛中检验教学成果的同时,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并从优化教学内容、开展校企合作和建立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实践教学改革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学校以OBE教育理念突破传统的教育模式,通过多元化考核,多方面考核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养,让学生在评价中获得成就感,不断增强学生自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使学生学习成效显著提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