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兴通讯积极共建产业学院
2022-07-22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8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丽彬博士,副校长赵兵一行前往南京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考察交流。中兴供应链全球招聘总监王江峰、校企合作经理蒋卫中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刘丽彬一行。

  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入约200亿元,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使用大量的5G云化AGV(智能运输车)、机器人、机器视觉等先进设备,应用5G、AI、数字孪生、大数据等多项技术,具备从原材料到成品端到端的先进制造工艺能力,已建成多项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刘丽彬一行对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详细了解当前中兴作为领域头部企业的概况及整个供应链过程,并针对当前智能制造和通讯领域的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入基地,“用5G制造5G”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在车间,随处可以见到标有ZTE字样的5G客户终端设备,“室外有宏站,室内还有小站,解决高密度接入问题”,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5G海量连接,大带宽和低时延的特性让更多的5G工业级应用在这里率先落地。

  参观结束后,刘丽彬一行与中兴在岗的洛科优秀学子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对于技术掌握、实操熟练度、生活环境、薪资食宿等重点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见到了熟悉的校领导,同学们倍感亲切与激动,积极分享了实习与就业的故事。刘丽彬对同学们一一进行握手慰问,并嘱咐同学们:“年轻人要沉下心来,踏实肯干,虚心向前辈学习,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慰问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丽彬就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认同、尊重、激活”的职业教育价值观,以及学校“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

  他表示,学校始终以就业为导向,践行“一群对接一产业”“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方式,积极建设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搭建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探索,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及学生的就业问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他强调,一是学校管理人员与教师应当走出去,了解当下企业的现状,了解政策市场的需求;二是要推动校企强强联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水平,搭建人才供需供应链;三是尽快推进中兴产业学院的落地,与企业进行优势资源互补,在人才培养、职业技能鉴定、双创大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王江峰与蒋卫中分别介绍了中兴目前布局全球化发展与国内五大智能制造基地的发展概况,并对与洛科前期的合作以及洛科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搭建更高的合作平台,将中兴庞大的市场体系、优质的人才培养方案、丰富的实训经验与洛科进行优势互补,共建产业学院,达成更深度的合作。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进行深入洽谈与对接,推动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的落地,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始终围绕“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不断探索适合学校实情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培养厚德博学、内心充盈、敏行善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陈景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