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3-12 12: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10日,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领导黄富献、袁理政、李春青、张峰、李玉成、贾江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文龙应邀出席会议。学院中层正副职、部门负责人、职级套改前任调研员、副调研员职务的人员,院办、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理政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富献发表讲话,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1年,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初心使命根基扎实筑牢、组织建设日益健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

  黄富献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院发展最为关键、最为艰难的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学院发展高质量。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锻造全面过硬充满活力的干部教工队伍。在学院即将进行的“三定”和职级并行工作中,坚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把基层教学、学管、后勤等一线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当作党员干部教工的“赛马场”“实训地”,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教工、学生尽心服务的好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尤其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三是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跃升。持续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五是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尤其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深做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完善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张文龙副组长肯定学院全面从严格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的问题和挑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的权威、必须遵守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必须遵守政治规矩。

  袁理政院长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加强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袁理政要求各部门、各党总支、各支部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团结鼓劲,坚持工作实效,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3002013 2017-06-14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