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通信学院:网络安全运维“1+X”证书省级师资培训顺利开班!
2020-08-05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3日上午9点,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网络安全运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在线上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省内网络安全运维“1+X”证书试点院校和非试点院校的130名骨干教师参加。在开班仪式中,信息通信学院院长冯明卿致开幕词,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徐雪鹏,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网络安全运维1+X证书的工作进展、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等内容。

  开班仪式后,中科磐云张天乐经理为老师们介绍了网络安全运维职业发展前景与现状、网络安全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网络安全运维课证融通等内容,中科磐云资深讲师何鹏举讲解了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配置。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与讲师积极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师资培训共6天时间,其中网络安全运维证书初级内容3天中级内容3天,初级内容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配置、Linux操作系统安全配置、渗透测试常用工具使用、操作系统漏洞验证及加固,中级内容包括渗透测试常用工具、安全漏洞验证及加固、Python安全渗透测试、数据库安全等。

  再接下来的培训中,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通信学院会增强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引导参培教师探索“1+X”证书与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模式,落实“育训结合”改革任务,并做好培训管理,按照规定的工作环节和时间节点实施培训计划,监控培训质量,跟踪学员反馈,确保培训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