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推教育信息化!郑州科技学院召开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验收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2021-04-28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7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校项目验收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首席信息官秦小刚、副校长李义凡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董事长秦小刚主持。


  秦小刚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并介绍了郑州科技学院试点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思路。他指出,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项目申报书》中既定目标任务,落实验收要求,确保我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高水平通过验收。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李振峰宣读了《迎接智慧校园试点校项目验收工作方案》,从总体任务和具体分工介绍了迎接验收工作安排。他指出,要通过线上线下智能育人环境、沉浸式5G智能红色教育基地、线上线下“一站式”大厅、共享学习空间、践行信息化的育人使命等,努力构建满足“人人参与育人;教育教学全过程、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管理服务全过程育人;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学习生活全场景育人”的智能环境,服务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秦小刚指出,学校要加强信息化与“教书育人”深层次融合,推进教学、管理、服务等部门协同联动,挖掘育人元素。特别是在智能环境建设方面进行探索尝试,通过构建全方位智能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提高师生获得信息、辨别信息、组织加工(编辑)信息、传递信息、再生产信息的能力,努力提高利用互联网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新时代网民原住民的履行互联网道德约定的素养。要通过此次验收工作,使学校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利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李义凡指出,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已经成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战略目标,我们要增强信息化战略意识。就郑州科技学院智慧校园试点项目工作,李义凡提出了相应建议:一要认真总结提炼,突出亮点特色;二要提早准备,优化考查路线,遴选场景,做好解说;三要从学校“三全育人”的高度进行总结。

  校长助理宋志豪补充强调,各部门严格按照我校《迎接智慧校园试点校项目验收工作方案》的任务要求,积极准备,认真落实。

  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具体任务、部门分工、完成时间节点、调研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讨论。

  秦小刚作总结时指出,学校近几年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信息化工作成绩显著。要以项目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自身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做好学校信息化十四五专项规划,使学校信息化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更有效地服务于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助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

(来源:郑州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