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与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合作推进“迎建党一百周年——乡村振兴·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
2021-05-14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标,5月12日,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国家“一带一路”高端外国专家Timothy Tamutana Tamunang博士、河南省心理危机监测预警工程技术中心、河南省心理数据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团队与校企合作项目企业方代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子公司河南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威等人来到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开展“迎建党一百周年—乡村振兴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崔林斌、荥阳市汜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长李春梅、汜水镇党委副书记刘晓飞等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省派驻新沟村第一书记胡明生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郑州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管理、科技合作优势,深入推进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将遵循三个原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需求,围绕解决“痛点”“难点”找办法;三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开展基层心理危机监测预警和援助工作。校企双方的此次活动为村镇区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开创了崭新的发展局面。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晋争、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子公司河南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威和新沟村村支书禹志红共同为“新沟村心理服务站”揭牌。张宗威表示,校企双方将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资源技术优势,依托服务站,制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计划,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张宗威代表企业方向新沟村捐赠现金10000元以及智慧心理云平台等设备支援村镇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云平台为新沟村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心理体检。

  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对推动和拓展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校企双方将开展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的实务,定期开展心理体检工作,应用多种研究方法搜集分析数据,建立常态化心理危机监测预警机制,同时将心理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矛盾纠纷化解等具体需求相结合,探索和实践乡村振兴中的应急管理心理援助模式。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