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2022-03-24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科到有关部门和学院对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孙校长先后到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服务与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及保卫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行情况、对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信息排查管理情况以及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人员管控情况等,每到一处,孙校长都详细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台账和相关疫情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存在的具体问题及现场作出安排。孙校长再三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把各项防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关注学生的实际需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东校区南门,孙校长实地查看了校门值班管理、工作流程及记录登记情况,要求学校保卫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校门关,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在督导检查工作中,孙校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校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进一步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实做细。

  最后,孙校长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防死守。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再梳理再强化、防控重点再排查再加固、防控措施再完善再落实,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管住校门、楼宇的出入口,加强管控,严防人员聚集。二是进一步细化预案。各单位在前期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的基础上,结合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制定科学、精准、操作性强的工作预案,落实信息排查、防护消毒、人员隔离、应急处置等一系列工作预案,细致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保障。三是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要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完善措施,严格管理,不遗余力地提高管理治理效能,全面提升校园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