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校地共建优势 助力基层社区治理:郑州市二七区委社治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2-08-18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委社治委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地合作”签约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亚新红色物业展馆举办。二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蒋明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升、院长田训龙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鹏飞主持。区委组织部、社治委具体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蒋明伦致欢迎辞,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二七区社区治理基本情况。薛玉莲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情况,并表示对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社区治理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书》。蒋明伦表示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既是推进学校教育与城乡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重大实践,也更是撬动高校专业学科资源、人才技术优势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直接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蒋明伦提出希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能够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二七社区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二七基层治理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二七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创造更大空间。

  薛玉莲、蒋明伦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蒋明伦表示,将竭尽所能、用心用情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的科研教学实践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愉悦的空间,建立良好的就业实践实习基地环境、提供实习岗位和工作岗位、开展专业实践知识讲座及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全方位加大柔性人才引进力度,实现“借智、借脑、借力”的目的。

  蒋明伦强调基层治理大有可为,合作发展大有空间,只要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相得益彰,衷心祝愿合作圆满成功,祝愿二七区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友谊之树常青,友谊之花常开!

  会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院校领导一行还对大学路嵩山社区、淮河路亚新红色物业展馆进行了调研。

  此次签约仪式是“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深刻实践,标志着二七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再上一个新高度,将为提升二七区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与科研支撑,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委社治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