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并举行首场报告
2023-01-06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开班仪式现场

报告会掠影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12月3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陶文昭以线上方式作首场报告《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

  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该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线下会场,学校领导杨小林、石培哲、沈记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线下形式参加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陶文昭围绕报告主题、伟大变革、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举措、自我革命、必由之路等十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和关键。陶文昭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五把握”和“七聚焦”。“五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聚焦”,即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报告会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阐释“国之大者”,又结合高校实际,解读精准透彻,语言形象生动,为全校校处级干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陶文昭,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等发表论文400余篇,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  

  据悉,根据河南理工大学近日印发的《关于举办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本期培训班共安排9个专题,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专家辅导报告、专题研讨、自主研读、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全校校处级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