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迎春天——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参加“献暖暖爱心”活动
2021-03-08 2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按照省文明办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濮阳市定于3月2日至3月6日开展首届“濮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教职工志愿者到龙城广场参加了濮阳市“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龙城广场不止花红柳绿,志愿者的红马甲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会场东侧,濮阳医专志愿服务队旗迎风飘扬。本次志愿服务队由校宣传统战部、临床医学系、团委的10名志愿服务者组成。临床医学系的老师发挥专业优势,竖起诊台,摆上血压计和听诊器,为广场上的人民群众免费体检开展义诊活动。

  我校的志愿者凭借专业的能力、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前来接受义诊。在上午三个小时里,先后为100多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彩页和手提布袋赠品1000余份。在为群众义诊的同时,我们志愿者还积极宣传雷锋精神,为群众耐心解答招生问题。

  雷锋,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根本问题,是广大老百姓心目中一个永恒的楷模和榜样。濮阳医专实践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大力推动志愿者下沉到志愿服务项目中去,用实实在在地参与、扎扎实实地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为学习雷锋精神开辟了新的路径,使雷锋精神焕发出动人的时代风采。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