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02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及入围国赛名单。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斩获河南省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首次荣获河南省主赛道(高教赛道和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两项“优秀组织奖”,获奖等级与数量在2020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仁杰老师团队指导的创业项目《钢轨CT探伤机器人——光栅芯核碳纤传感器》、电气工程学院赵东辉老师团队指导的创意项目《基于5G的配电网自协商配电终端》喜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吴娟娟、李鹏、李仁杰、梁东义、赵东辉等23名指导教师荣获 “河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开幕式

 

教育厅领导参观学校“迎建党百年华诞 展职教双创风采”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十三个部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截止8月15日国内报名结束,共有227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

  7月13日-1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办的职教赛道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共有省内98所职业院校的77769个项目(2020年项目29022项),28806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835个团队进入省赛的网络评审阶段,最终遴选出31所院校的150个项目参加决赛。学校选送16个项目,其中10项获选参加现场评审,经过多轮竞技,最终李仁杰老师团队指导的《钢轨 CT 探伤机器人—光栅芯核碳纤传感器》、赵东辉老师团队指导的《基于 5G 的配电网自协商配电终端》等2个项目喜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集训营;吴娟娟老师团队指导的《口袋电网——国内首创背靠背换流站仿真培 训系统》、李鹏老师团队指导的《以虚拟铸电网平安—配网带电作业VR仿真系统》、梁东义老师团队指导的《光伏制冷式恒温背心》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张广怡老师团队指导的《飓风“变”色——变压器的新型散热装置》、李玉娜老师团队指导的《新能源热管换热冷暖空调器》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殷冬冬老师团队指导的《“电缆卫队”——国内首创组合式电缆穿墙封堵装置》、郝会霞老师团队指导的《调相机盘根出水控制系统——电网功率补偿 的安全守卫者》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7月20日-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的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在河南师范大学开赛。21日,新乡遭逢百年不遇暴雨侵袭,赛场停电,通信中断,比赛被迫中断,本次比赛既是对参赛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校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参加高水平赛事的一场考验。大赛申报110619个项目(2020年61445个项目),来自省内39所高校的166项目(主赛道139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7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选送47个项目与全省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其中1个项目进入现场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赵东辉老师团队指导的《基于物联网的高压开关柜无源无线温度监测预警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杜涵老师团队指导的《“智能医生”——变压器巡检AR技术提供者》项目获得二等奖;马雁老师团队指导的《PT译耳智减器——多功能降噪耳机》、魏顺航老师团队指导的《道路“夜明珠”——新型智能储控一体化光伏路牌》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自2月份本届大赛启动以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赛,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累计参赛报名3975项(2020年1405项),参赛率超过80%。在赛事前期,通过深入学院挖掘优质项目,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培训、在线答疑和模拟演练等,暑期对选拔出的精英项目举办训练营进行集训,使本届参赛项目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校方表示,下阶段,学校积极组织2项入围国赛项目的再打磨、再升级,持续做好各项备战、参赛工作,努力冲刺国赛奖项数量、质量的再突破。将以2021年全国“互联网+”大赛为契机,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挥"项目驱动、竞赛选拔、载体孵化"的链条式培育优势,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