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结“姻缘”: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鹤煤九矿硕士服务工作站揭牌
2022-05-17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激情五月,校企情深。5月16日上午,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在鹤煤九矿培训中心举行硕士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明、院长刘富义、鹤煤九矿矿长裴景垚、党委书记黄金波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揭牌仪式由九矿纪委书记时志良主持。

  揭牌仪式上,刘富义与裴景垚共同拉动红绸,为“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九矿硕士服务工作站”揭牌。

  杨会明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在鹤煤九矿举行硕士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将正式拉开双方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活动的大幕。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把此次硕士服务站建设作为推动鹤壁市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加速器,主动谋划和对接,加强与九矿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平台共创等方面的全维度合作。学院将充分利用人才智力优势和九矿工程技术人员的人才优势、生产技术的优势,多开展煤矿生产与技术转化的实践活动、多提供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推动两个单位理论与实践互补互进,形成一批具有校企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学院将通过线上办班、实地授课等多种方式,选派更多优秀师资到九矿开展理论授课、专业挂职,有力推动企业生产工作更好地开展,加强育人专业水平。学院将提供高学历教育育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办学模式,真正把学校办在九矿,打造特色实践办学路径。此外,学院将借助九矿产业实践平台,打造建设高水平的实训基地,定期邀请九矿生产技术能手来学院开展专业经验交流,做强交流平台、打响合作品牌。

  黄金波在致辞中强调,这次挂牌仪式既是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政领导对九矿未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我们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必将为九矿的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九矿希望校企双方能以工作站建设为契机,一方面,积极为进站老师提供相关的研究课题、先进的实验设施和专业的实践平台,共同为双方培养人才,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的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水平。另一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深化校企融合的深度与广度,力争与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实现领域更加宽泛、关系更加密切、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显著的全面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相信,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九矿硕士服务工作站一定能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双方一定能够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后,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领导听取了九矿发展、安全培训等具体情况,并到九矿培训中心等场所现场实地参观,对九矿下一步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相关部门领导、鹤煤九矿其他矿级领导及部分机关科室长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宣正群 王艳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