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退休老教师圆了“演员梦”
2022-07-06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名河南省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老教师,做着与文艺丝毫不沾边的工作,竟然在退休后的六年里拍摄了上百部影视作品。退休多年,本该享受平淡安逸的退休生活,63岁的王庆安与妻子王玉花却做了一件极具有挑战性的事儿——当演员。

怀揣梦想,从零开始

  2016年,两人退休后,偶然从朋友那里得知有去浙江横店影视城当群众演员的机会,因为妻子王玉花从小喜欢文艺,两人商量后决定去试试。

  怀着演员梦,王庆安和妻子来到了横店影视城,虽然两人对演员这一行业根本不了解,对演戏更是一窍不通,但凭着心中的那份梦想,决定“从零开始”。“到横店以后,因为啥也不懂,普通话也不行,人家说的专业术语,根本听不懂,我就参加了一个培训班,一步一步跟着人家学。”王玉花说。

  两人回到租住地,还经常练习演戏。经过不断的努力,两人这才算慢慢入了门,对于两位年过60的老人来说,群众演员实在是辛苦。“有时候早起5点就要出门化妆,晚上10点才收工。夏天穿着厚衣服,热得里面的衣服全湿透了。”谈到演员这个行当,王庆安感触颇深。

  “拍戏是辛苦,但是我们喜欢,觉得越活越年轻。”王玉花说。

6年,参演上百部影视作品

  6年来,他们参演了上百部影视剧的拍摄,电影《中国机长》《中国医生》《饭局》,电视剧《建国大业》《官渡之战》《亲爱的小孩》等。两人从群众演员到有角色有台词的特约演员,除了越来越多的台词与镜头,更大的收获是圆了自己的梦想,有了精神寄托。

  2021年,王庆安参与拍摄了讲述民族品牌在电商经济冲击下复兴的电视剧《我要逆风去》,即将在央视播出。参与拍摄的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已在湖南卫视上映。2022年还参与拍摄了浙江献礼建党101周年的《见证金华成长40年》和反腐倡廉电视片《廉鉴》和纪录片。

  “没想到这么大年龄了,还能去当演员。但我始终相信,有梦想,什么时候时间都不晚。”王庆安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宣正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