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同发展!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2022-07-18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4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丽彬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考察交流。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理事长、执行校长赵帅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举行工作交流会,在相互学习中共谋发展大计,在思想碰撞中达成合作共识。

  赵帅理事长致欢迎辞,刘昆岭书记介绍了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刘丽彬校长介绍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刘丽彬校长表示,闭门造车出门不合辙,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郑洛两所院校间架起联谊桥梁,增进两校情谊,在高质量办学发展进程中齐心协力、合作共赢。

  赵帅理事长表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领导专程来学校考察交流、传经送宝,是对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工作的鼎力支持。郑州城市职业学院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作为中原职业教育的两颗明珠,理应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在当前外部压力和挑战叠加的新形势下,两所院校要把握机遇,追求卓越,抱团取暖,拧成一股绳,力争逆势突围,构建稳中求进发展新格局,推动双方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结合学校实际错位错势发展,在深层次交往中探索合作发展空间,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把两校打造成为中原地区职业教育的亮丽名片;要激发合作活力,建立长期的深厚合作基础,双方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做表率、出新招、求实效,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衷心希望刘校长一行多提宝贵意见,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将珍惜机会,加强贵我两校联络沟通,多走动、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

  双方围绕内涵建设、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碰撞思维火花,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内涵建设方面,要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省部级课题申报等领域协同作战;队伍建设方面,要互补师资力量优势,互派干部交流锻炼;招生就业工作,要在地面宣传、空中宣传、校企合作等方面资源共享;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充分利用郑州、洛阳两大古都文化底蕴优势,文明互鉴,汲取营养,以实际举措,开启两校合作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亲情越走越近,热切希望两校各级干部各业务条线人员经常来往,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推进两所院校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