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盛宾带队深入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7-13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盛宾带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武玉国、副院长李正超、贾遂民等负责人到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郑州航天宏图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两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2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和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围绕网络通信、北斗导航、网络空间安全、 测绘遥感、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在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荣华、技术研发二部部长王富强的陪同下,副校长盛宾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了解研究院科学研究与开发、军民融合平台等情况。座谈会上,副院长陶荣华代表信大研究院对郑州师范学院到访热烈欢迎,部长王富强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副校长盛宾对郑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在校生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信大研究院作为引领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平台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搭建多元合作,同时郑州师范学院也能为信大研究院这个产业发展的高端科技服务平台输送更多的信息技术人才,实现实习就业校企双丰收。

  郑州航天宏图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建于2022年1月,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郑州分公司,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院院长马智刚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朱述龙教授介绍了航天宏图、北斗研究院和卫星遥感业务等相关内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武玉国就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可信认证与可信计算、自主可控软件研发三个方面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的研究点与发展方向。双方都期待能够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优势互补,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也为实现郑州数字经济发展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