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理工学院举行线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会议
2022-05-05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2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于11号教学楼211会议室举行线上“书记校长访企脱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爱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党委书记段焰、党委副书记岳伟国、就业办副主任郝鹏飞等出席活动,参加本次访谈的企业有武汉健民集团、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

  张爱红校长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校长要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把学生就业放到心里面。

  院长卞华表示,今年的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较高,整体学生素养较好,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我们仍然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因而我们很早就将2022年的毕业生就业任务进行了逐步分割,树立“三个确保”工作核心:确保领导干部就业责任制,确保辅导员、专任教师就业包干制,确保推动毕业生就业全员制。在此基础上,还确定了“四个充分”工作,一是充分落实“一把手”工程,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事业单位。二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拓展岗位信息来源。三是充分加强网络招聘平台建设,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四是充分把握时机,及时展开线下线上招聘活动。

  参与本次访谈的6家企业依次发表了对国医学院往届毕业生的考察结果及看法,对学院未来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出了宝贵意见,6家企业均表达了要持续与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双赢的共同愿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蒋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