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措并举促就业!南阳理工学院“访企拓岗”不停歇
2022-04-27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近日,南阳理工学院多位校领导、学院院长,深入企业扎实进行走访调研,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月14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爱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党委书记段焰、副院长张超云、中药教研室主任李超、就业办副主任郝鹏飞一行先后前往南阳仲景百信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东森医药有限公司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南阳仲景百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艺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和企业近年来招聘南阳理工学院毕业生情况。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对接相关工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提供支持。

  河南东森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富永简要介绍东森公司的基本运营、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他表示,东森公司正在建立的中药饮片厂是由国家批准的十项中药材物流产业园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过程中,预计明年底即可投产。要与学院保持紧密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双赢的局面。

  张爱红指出,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内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大力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一是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二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拓展岗位信息来源。三是加强网络招聘平台建设。四是把握时机,及时展开线下线上招聘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是南阳市人社局与南阳理工学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而共同组织开展的活动,着力推进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积极参与,高校协作办学”的“政校企”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三方的自身优势,加强信息推送、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职业介绍等服务,探索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模式。

  4月22日,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泽昌带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校地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到南阳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华为河南政企业务南阳总经理曹鹏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肖泽昌一行首先参观南阳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展厅,对华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等进行深入了解。座谈会上,曹鹏介绍了南阳华为发展情况,表达将在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就业岗位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

  肖泽昌指出,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长期致力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研究,近几年在创新人才培养、鲲鹏软件生态建设、智慧校园建设、软件国产化和推广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具有丰富的校企合作和工程技术经验。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岗位和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又着眼全面深化学校与华为公司的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找准校企双方合作契合点,从而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4月24日下午,副校长张世海带领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总经理马丙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会上,马丙珍详细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岗位需求,并表示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与南阳理工学院开展更全面、深入的合作,立足家乡,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合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张世海介绍南阳理工学院基本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和招聘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离不开优秀企业的支持。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携手发展,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发展历程、专业情况及毕业生信息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天工集团在就业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双方还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用人单位需求及学生培养方向交换意见。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蓄力起航,进一步拓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助于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4月25日,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葛晨光带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赴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和南阳艾草协会走访调研。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葛晨光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艾制品展销厅,详细了解艾条、艾柱等艾制品生产流程及功效。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历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

  葛晨光肯定企业在传承中医中药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南阳理工学院是南阳人自己的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学生在电子商务、产品营销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下一步会根据企业需求科学调整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使学生真正成为“懂外语、懂商务”的新型“外语+”人才。

  会后,双方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