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财经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2022-07-0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观看现场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领导及正处级干部观看大会直播

  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等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收听收看典礼直播盛况。

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通过设置分会场、线上参与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表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今天已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25年来,香港用无可争辩的事实告诉世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中国智慧”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今年的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对香港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开始。今天的香港是站在“爱国者治港”原则确立的历史坐标上。今天,香港将开启新的发展之路。守望相助,情重于山,香港人与内地人一直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表示,今天我收听收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迎接香港历史新纪元的开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更应立足岗位,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始终强化“一国两制”的使命担当,坚决筑牢“一国两制”的政治根基,进一步坚定践行“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院师生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机关二党总支张培鸽老师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不平凡的历程充分证明,实行“一国两制”,有利于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广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随着实践不断深入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将进一步彰显,“一国两制”实践必将行得更稳、走得更远。我们坚信,广大香港同胞弘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并肩,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不断开创“一国两制”事业新局面,香港就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李妍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之际,我的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引领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解决学业、创业、就业所面临的困难,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

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书圻表示,二十五载栉风沐雨,二十五载春华秋实,今天的香港,走过千山万水,不惧山高水远;今天的中国,踏上新的征程,复兴不可逆转。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正是香港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机遇所在。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爱培养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让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学院教师刘苡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的生力军。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作为一线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认识到,要在教学中传递时代精神,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刘灵歌表示,回望来路、眺望远方,香港与内地合作共赢已经成为常态,香港已然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资来源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随着国家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香港作为国家连接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用将更加突显,这是历史赋予香港的责任与使命,也必将成为一代人的光荣与骄傲。7月1日,既是香港回归25周年的礼赞,也是迈向崭新未来的起点,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外国语学院教师范利利表示,25年来,香港与祖国同行,“东方之珠”愈加璀璨夺目。在这25年里,香港每次遇到困难,都会得到祖国坚定有力的支持,即使是面对亚洲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风险的冲击,也都能成功地一次次化险为夷,香港像一艘启锚的巨轮,穿过急流险滩,破浪前进。目前,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融资中心,作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美丽的明珠,她日益绽放出瑰丽的光芒。真诚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国明天更美好!

  土木工程学院19道桥本1班高彬同学表示,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25年来,香港与内地同命运,共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的壮美诗篇。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举世公认,香港的经济蓬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整体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理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愿祖国繁荣昌盛,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文化与传媒学院19广告本2班方程程同学表示,斗转星移,岁月如梭,转眼香港已经回到祖国的怀抱25年。25年来,在“一国两制”的政策实施下,在内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在香港同胞的热情接纳和包容下,香港经济发展持续平稳,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俨然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香港25年来的快速发展不仅彰显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更体现了我们所有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坚强品质。今日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情放在一处。为香港庆祝,为祖国喝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