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培育小学共建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
2021-05-06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示范项目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在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学校科普教育增添了新领域,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平台。

  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副镇长李少贞、二七区培育小学校长张磊、郑州澍青医专副董事长王左育、副校长江开春、药学系主任王宪龄以及培育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李少贞与王左育共同为“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张磊为王宪龄颁发了幸福培育中医药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

  副校长江开春说,把中医药文化和素质教育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实践探索,这对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实现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保障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培育小学精诚合作谋发展,同心同德育良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助力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

  培育小学社团指导教师王玲华汇报了培育小学中医药社团的活动情况。学生就参加中医药社团给自己良好学习习惯和健康生活养成带来的影响进行发言,他们将自己制作的药膳、香囊、中药创意大赛作品等进行了展览,还不时地向参观的师生介绍制作方法和功效等。王宪龄与培育小学师生进行了健康知识交流。

  据悉,郑州澍青医专“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自2020年6月走进培育小学以来,成立了中医药文化社团,每周定期进校授课,目前已授课20余次,还组织了职业体验、参观郑州澍青医专医学博物馆、药用植物园辨识药物、山楂丸制作、中草药种植等实践活动。不仅普及中医药知识,还通过日常生活传授学生食疗养生知识,指导学生制作药包香囊、养生茶、药膳等。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