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艺术基金《玉雕技艺传承与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项目特邀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授课
2022-09-28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23日上午,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兼)、河南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作客国家艺术基金《玉雕技艺传承与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项目,以“弘扬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工匠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卓教授与《玉雕》培养项目全体学员参加。

  刘振江教授从哲学的基本概念入手,重新介绍并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一种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方法观对于人们日常、学习生活起到的指导作用。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现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具体的生活作风上,它帮助人们正确地看待问题、处理问问题,并为人们提供理论依据。

  课上,刘振江教授围绕“新时代,玉雕技艺传承者、从业者应该如何弘扬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如何利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树立自身的人生目标和人生理想?”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坚持将其理论观点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把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理解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努力通过玉雕作品来体现玉雕技艺传承者、从业者的新时代精神、新时代理念和新时代作风。

  讲座最后,刘振江教授鼓励学员们,要充分发挥大国工匠群体所特有的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新的玉雕艺术活力及受人喜爱的玉雕物质作品。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创新思路,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积极的思想观念,在创作中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玉雕技艺技能、通过玉雕作品中表达和弘扬主旋律,创作出深受人民大众喜爱的玉雕作品,推动玉雕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向更高层次升华。

  刘振江,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兼)、河南省工人运动理论研究会会长,全国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理事、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理事、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专家、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中共洛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咨询专家库和国家安全智库专家组成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习近平新时代国家治理思想研究》首席专家。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邱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