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信阳市招才引智现场会成功举办
2021-04-26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4日,信阳学院西操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这里隆重举行,300多个用人单位、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盛会。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线下双选会,也是2021年信阳市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千名学子留信工程专场招聘会”。

  双选会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指示牌清晰明了。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下,用人单位有序登记,顺利布展,吸引毕业生前来应聘;毕业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简历跃跃欲试,以检验自己数年来的学习成果,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午时之后,会场上一直处于紧张而有序的供需双方交流互动中。

  上午10时许,信阳市委副书记王新会一行在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校长助理杨高伟等陪同下,深入我校就业双选会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和学生应聘情况,亲切看望慰问用人单位代表、应聘毕业生和现场工作人员,看到热情接待的招聘单位代表、自信满满的毕业生和勤奋忙碌的工作人员,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市校领导分别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一家用人单位代表高兴地说:“我们已经连续三年来信阳学院参加双选会了,信阳学院的毕业生专业能力强、踏实,正是我们所需要和看重的,每年我们都会来为公司吸收新鲜血液,信阳学院的严谨学风和培养质量我们很放心。”一位毕业生告诉领导们:“我们提前两周就已经在准备今天的应聘了,听已经毕业的学长说,咱们学校的双选会每年都有很多的用人单位来选人,能够来参加的又都是经过学校筛选的,既安全可靠又符合我们的专业要求,省去了自己外出找工作的时间和风险,希望我们今天都能应聘成功,毕业就顺利就业。”

  听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话,市校领导感到很欣慰;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使学校办得更好,培养社会需要的更多优秀之才。王书记等还特别强调,希望有大量优秀毕业生能够留在信阳革命老区工作,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更好”目标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双选会暨市招才引智专场的有来自浉河区人社局、浉河区各乡镇人民政府、浉河区教体局、平桥区教体局、各县区乡政府等30家事业单位,提供带有事业编制的岗位130个;同时吸引到来自北京、辽宁、山东和本省各地的教育、文化传媒、IT、建筑、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的291家企事业单位,包括中煤第六十八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岗位1800多个。截至24日16时,线下共收到投递简历3200余份,现场面试70余场,达成签约意向1300余人。此前,各学院也已经陆续举办了近80场专场招聘会,为本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悉,本次双选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和承办单位文学院在学校领导精心指导和各单位大力支持下,秉承“服务为先、安全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理念,提前准备、精心策划,在现场设立防疫卫生服务站、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站及各学院登记服务站,积极提供医疗救助和专业指导咨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秘书、辅导员纷纷到达双选会现场参与指导和服务工作。招就处和宣传部还专门提前发布海报宣传预热,选聘优秀校园主播在主流多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带岗,帮助未返校的毕业生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参与网络云招聘,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来源:信阳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