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6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郑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科主持会议,全体在校领导和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施。

  会议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框架结构、突出特点、重大创新和深远意义。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建构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深化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释放出非同寻常的意义和信号,既从“科教兴国”与“国兴科教”有机互动与融合的视角进一步凸显了高等教育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也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打开了思想空间、谋划空间、行动空间、成就空间。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提高人才队伍的立德树人质量,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以“四个面向”为方向,提高人才队伍的科研创新效能,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以引育并举为路径,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实现“人才引领驱动”,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在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在人才强校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心中始终装着党的教育事业、装着学校改革发展、装着全体师生期盼,将服务好师生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