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专项督查组莅临开封大学调研就业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2022-06-10 22:2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5日上午,河南省政府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组一行3人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市人社局副局长江静亚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开封大学指导调研就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校长宋晓炜、副校长赵辉、开封卫校党委书记曾小平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晓炜代表学校对督查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开封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优秀技能人才、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产业学院、产业联盟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开封大学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对学校的就业工作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做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督查组领导充分肯定了开封大学扎实有效开展就业工作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并鼓励学校充分发挥好职业院校资源优势,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同时,加强对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力度,深化技能评价管理,实现人才质量与就业双提高,并针对学校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

  最后,赵辉就开封大学保就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一是开封大学和企业长期建立合作关系,形成学生、学校、企业共赢机制。各部门积极主动开展校企合作,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为开封留住人才;二是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建立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培养技术能手和实用人才是开封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三是提高开封大学大学生就业率,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促进就业创业,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做好做实,保质保量完成各级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

  就业工作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战略工程、民生工程。提质增效是职业技能培训的一项重要任务。技能人才既是创业创新大军,更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作为高职院校,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质增效工作作为职业院校建设的重要抓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开封大学 通讯员: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6-09 15:38
SRC-358622997 2022-05-27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