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交通学院在第十三届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19-12-16 17:31:00

  近日,第十三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河南赛区本科组比赛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黄河交通学院代表队荣获河南赛区“会计信息化”总决赛两项一等奖和“管理会计”总决赛两项二等奖的佳绩。

  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专科)组”两组,来自河南全省的30所本科院校,5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科组”的比赛。黄河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马毓婧和杨宾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共八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会计信息化竞赛和管理会计竞赛两个环节,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其中会计信息化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多角色竞赛方式,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团队多人多岗位竞赛方式进行。其中“信息化竞赛环节”,采用“新道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使用新道版U8V10.1。竞赛知识和能力范围包括:“企业版信息化财务软件中的系统管理、总账、财务报表、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等模块。“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采用现代会计信息系统,依据会计信息系统中的财务、业务数据和外部相关的政策、法律、经济等信息,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等决策支持。

  黄河交通学院两支代表队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展现出丰富的实操知识累积、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沉着冷静的心态,向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知识较量。最终,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了河南赛区“会计信息化”总决赛两项一等奖和“管理会计”总决赛两项二等奖的佳绩。

  据悉,“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13届,旨在加快培养和造就富于创新的高技能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并为进一步推进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更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人才提供了考查依据。

(来源:黄河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9-15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