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2-04-28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4月26日,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副校长吴晓红带队赴舞钢公司走访调研,与舞钢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赵国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军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等部门院系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国昌对张惠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舞钢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惠贞代表学校向舞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舞钢公司作为我国首家宽厚钢板生产和科研基地,是我国重要的宽厚钢板国产化替代进口基地,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她期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强走访交流,巩固传统友谊;强化供需对接,提升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出成果、树样板、展新貌,携手谱写共谋发展新篇章,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中,双方有关部门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科研课题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现场考察

  在舞钢公司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张惠贞一行还现场参观考察了舞钢公司会展中心、炼铁厂、轧钢厂,并与在舞钢公司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挖掘就业市场,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通讯员:杨毅 杨斌 图:田杨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